美網/大威意外落敗 美網女單確定產生新冠軍

▲Venus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enus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網今(8日)進行女單的四強戰,由於4位選手都是地主美國的女將,因此這也是一場「美國內戰」。在稍早小將Sloane Stephens先歷經3盤大戰,力克前輩「大威」Venus Williams,而另一場比賽,Madison Keys則是大勝了CoCo Vandeweghe,雙方將在之後在決賽相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7歲的大威,今年在大滿貫賽2度打進決賽,而今天對上同胞後輩,她雖然首盤以1-6大敗,但是次盤很快就調整回來,以6-0將對手給「剃光頭」。

決勝盤雙方互不相讓,都有幾次率先破發的機會,開盤形成了互破大戰,雙方戰成5-5後,手感越打越好的Stephens,在大威的發球局中,居然直落四球成功破發,接著又守下了自己的發球局,以7-5贏得了決賽的門票。

而另一場比賽,上一戰大發神威、擊敗前球后Karolina Pliskova的Vandeweghe,今天遇上自家人Keys,反而打的綁手綁腳,全場失誤過多,先以1-6快速讓出首盤,次盤又連連被對手破發,再以2-6輸掉,也把自己爭奪冠軍的機會給拱手讓人。

本屆女單冠軍在之前就已經確定會由美國拿下,而現在來看,不論是Keys還是Stephens獲勝,最終都確定將會產生一位新的美網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