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博訪馬 行銷嘉市求商機

參訪永平台灣城。〔圖/嘉市府提供2017.09.08〕
參訪永平台灣城。〔圖/嘉市府提供2017.09.08〕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每年嘉義市管樂節,馬來西亞團隊都遠道而來,其關係密切不言可喻。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5日至9日代表市長涂醒哲,赴馬來西亞考察,參加馬來西亞旅展開幕典禮,推廣嘉義市旅遊,並與當地台商、僑界會面,尋求商機。張副市長表示,馬來西亞華人多,嘉義市的伴手禮很適合外銷到馬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惠博率建設處副處長黃世賢、工商科長王學謙等一行赴馬來西亞考察,拜會馬國首家專營台灣小吃及特產批發零售的大型商場永平台灣城,也與台商及當地僑界會面餐敘,分享交流台灣海外投資及青年創業等議題,永平台灣城邱世憲總經理指出,透過台灣美食的交流,馬國與台灣的商務更上一層,也讓在外地的台灣人,滿足思鄉味蕾。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成員林敏慎指出,她對嘉義國際管樂節印象深刻,馬來西亞每年都有學校到嘉義參加這項盛事,希望雙方的文化活動,有更密切的連結,她會協助安排與嘉義地區的大專院校交流及官方的互動。

我國駐馬國大使章計平表示,2016年大馬留台生達到1萬6051人,較2015年的1萬4942人,增加7.42%。現今大馬的留台畢業生更是超過6萬人,顯示兩地教育合作交流更為緊密。張惠博亦提出,希望中正大學和嘉義大學,可以吸引更多的馬國留學生,增進雙方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