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市年年舉債 藍營議員批市長「債留台中」

▲台中市藍營議員不滿台中市年年舉債,重批市長林佳龍債留台中。(圖/黨團提供)
▲台中市藍營議員不滿台中市年年舉債,重批市長林佳龍債留台中。(圖/黨團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11)日公佈107年度總預算,預算規模再創新高,引發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執行長顏莉敏重批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年年舉債,3年來舉債逾629億元,對比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南市107年不再舉債,顏莉敏說「林佳龍債留台中,難怪輸給賴清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達1924.12億,比105年多出74.72億,107年的預算歲入歲出短差198.70億,將全數舉債。顏莉敏表示,台中市自105到107年預算,包含追加預算,舉債超過629億,審計部數次警告台中市財務狀況日趨惡化,但市府無視警訊繼續舉債,非常不負責任。

市府回應,107年度總預算賒借收入198.7億元,創公債法103年修正後歷年最低,顯見極為撙節開支。市府保證未來舉債將逐年下降。市府並反駁顏莉敏,指前市府編列的103、104年度舉債也都超過2百億。

對此,顏莉敏反擊,107年度市府已要舉債198.70億,如包含107年追加預算,舉債超過200億,所謂首度將賒借收入壓低至200億元以下的說法,根本混淆視聽。

顏並指出,胡志強時代舉債有建設,有目共睹,她建議市府團隊別老拿前朝來救援,免得自曝其短。

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說,107年度總預算歲出較今(106)年增加34.15億元,增加較多的有教育科學文化、經濟發展、社會福利等,又以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增幅最大,顯示市府對軟體建設的重視。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表示,台中已成為全台第2大城,台中人年均負債是6都第2低,代表財務狀況穩健,未來不論是舉債空間或還債能力,都會愈來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