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錢顧后/他談詹詠然嫁富人 鄉民反諷沒道德

▲大鈞(左)幫詹詠然(右)緩頰,鄉民絲毫不領情。(圖/翻攝臉書,2017.09.12)
▲大鈞(左)幫詹詠然(右)緩頰,鄉民絲毫不領情。(圖/翻攝臉書,2017.09.12)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網球名將詹詠然和瑞士球后辛吉絲,聯袂拿下美網女雙冠軍之後,隨即針對台北世大運棄賽發表聲明,結果不但沒討到「台灣之光」的稱號,反而惹來砲聲隆隆,猶如過街老鼠被許多鄉民謾罵。其中董事長樂團的大鈞,則以富人窮人做比喻,網友更延伸諷刺「選擇嫁給富少,卻在婚宴放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樂團的大鈞在臉書PO文「詹詠然&辛吉絲拿下美網女雙冠軍,這是台灣網球運動歷史新高!台灣人在國際注目的重要賽事上有如此卓越的表現,通常媒體標題一定是用"台灣之光"之類的形容詞來報導,但是搜尋了一下完全沒有......多數的相關報導底下留言充滿了謾罵,那種感覺就像風光的辦了一場結婚典禮,卻唯獨家人最不支持。」

「她選擇嫁給多金的富人,放棄還在打拼(拚)的窮光蛋,你也只能說大家價值觀不同,我們必須尊重個人的選擇並給予最大的祝福。過程中可能有些細節讓家人傷心了,但是她追求到她想要的,不也很好嗎?到最後我們還是一家人啊。坦白說我也覺得有些行為自私了點,但是這世界上自私的人到處都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恭喜台灣人在美網歷史留名,而且是永久的,這一點是要感謝詹詠然的。」

雖說大鈞替詹詠然緩頰了,但網友完全不吃這一套,反倒認為他的「富人窮人」比喻實在太好,紛紛延伸引用,有網友說「社會價值觀崩壞,信誓旦旦說要跟窮光蛋走到最後,結果結婚那天突然說暈眩無法去婚禮現場,然後隔天突然跑去美國結婚,這種價值觀叫我尊重?下輩子吧~」更有網友說「當然可以放棄窮光蛋嫁給富人!但是妳搶了原本窮人的女友的位置,跟窮人交往 結婚當天找藉口跑走,然後隔天嫁給富人。這樣算沒道德吧?」

更有網友反駁大鈞說「詹詠然的美網女雙冠軍,並不是台灣網球的新高,謝淑薇已經拿到溫網法網二個冠軍,詹詠然不過追上一點,由此可見,詹家多會做媒體形象!」鄉民更酸說台灣最新剛剛出爐的成語叫做「瞻錢顧后」,極盡諷刺之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