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教師」建國科大兩鮮師 參加三項鐵人錦標賽成鐵漢

▲建國科大行銷與服務管理系主任蘇志青\\(右\\)與國際企業管理系吳明勳副教授愛抬槓卻成為鐵漢戰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建國科大行銷與服務管理系主任蘇志青\\(右\\)與國際企業管理系吳明勳副教授愛抬槓卻成為鐵漢戰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服務管理系主任蘇志青、國際企業管理系副教授吳明勳,兩人平常就愛「嗆賭」,一年前兩人相約要參加「2017年CTML日月潭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果然9日報名參賽,都順利完賽。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其實這是一場體力與毅力的挑戰,能完賽就是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科大行銷與服務管理系主任蘇志青(右),與國際企業管理系吳明勳副教授愛抬槓卻成為鐵漢戰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對兩位老師主動參加體力與耐力競賽非常開心,教師節快到了,吳聯星12日指示校長陳繁興頒個「鐵漢教師」獎牌表揚兩位教師,鼓勵全校教職員平常多運動。

建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服務管理系主任蘇志青,體重90多公斤,而且還挺著一個啤酒肚,國際企業管理系副教授吳明勳,體重也有82公斤,兩人平常除了認真教學外,也喜歡單項運動如騎自行車環台,慢跑、遊泳等,更喜歡抬槓。

一年多前吳明勳在學校運動場遇到蘇志青在慢跑,兩人就互相「嗆賭」,一起去參加每年在日月潭舉行的鐵人三項錦標賽,兩人都不想輸掉面子,開始勤加練習,為了提升體力與耐力,兩人甚至在比賽前相約去爬合歡山北峰。

▲蘇志青以耐力跑到終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這個月9日兩人一起參加「2017年CTML日月潭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雖然蘇志青已經50幾歲,吳明勳也40幾歲,都寶刀未老,完成三項比賽。建國科大吳聯星董事長獲悉此事,十分開心,要求全校教職員要以兩位老師的毅力為楷模,才能在嚴峻的教育環境中勇往直前。

蘇志青說,他平常就愛運動,最近幾年才改騎自行車越野,也學游泳,還是瘦不下來;105年才開始在校園慢跑,但都不知道自己的成績如何。吳明勳副教授找他挑戰,參加日月潭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他覺得這是驗證自己平常運動成績的好機會,於是欣然接受挑戰。

▲勤加練習的吳明勳如願的跑步到終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吳明勳表示,這次他們報名的是分齡選手組,游泳項目是游一個正三角形,全長只有七百公尺,過去他與蘇志青主任都參加過橫越日月潭游泳賽,這個項目容易過關。自行車項目是環潭賽,他們也參加過都沒問題;最大挑戰在於跑步,雖然距離不長,卻是一個大陡坡,大家都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有不少人還中途棄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