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熱情跳森巴 宜蘭不老節這樣狂野

▲2017宜蘭不老節將於9月16日上午10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熱情登場,今天主辦單位請來平均年齡75歲的阿嬤大跳熱情森巴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2017宜蘭不老節將於9月16日上午10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熱情登場,今天主辦單位請來平均年齡75歲的阿嬤大跳熱情森巴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7宜蘭不老節花樣爺奶嘉年華,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熱情登場,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告活動訊息,現場並請來平均年齡75歲的阿嬤大跳熱情森巴舞,她們身上背著華麗高聳的翎羽,魅力四射舞出狂野森巴,吸引眾人目光。之後並安排走秀,將不老節活動主題逐一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不老節活動今年是第五年舉辦,代理縣長吳澤成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宜蘭舉辦不老節的主要目的是促進長者健康。而其實不老節只是年度的驗收,因為縣府平時就已經在推動年長者的健康促進;年長者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自然就減少健保費用的支出。

吳澤成說,他日前到日本長野縣佐久市參訪老人照護,發現日本對於老人失智、失能的照護非常具有「人性」,很多措施都是從「人性」的觀點去考量,並符合老人家的想法,這方面非常值得我們參考。不過,吳澤成也說,日本的老人健康促進似乎沒有我們好,因為在那裡還沒有看到80歲的長者可以這樣健康、快樂的跳舞。

今年宜蘭不老節是委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將從16日至20日一連五天舉辦系列活動,包括爺奶熱力無極限、快手疊疊樂桌遊大賽、祖孫健康大步走暨愛心園遊會、爺奶瘋歌仔-彭祖有三好、樂齡中心成果展、長青星光歌唱大賽、活力秀、我是神攝手影像展、點滴在心頭影片創意競賽、宜蘭輕旅行&社區交流等精彩活動。

今天記者會除了熱力四射的森巴舞,也安排阿嬤手拿活動主題告示牌在紅地毯上走秀,代理縣長吳澤成也陪在場阿嬤走了一段。

主辦單位表示,宜蘭不老節活動9月17日將有一場祖孫健康大步走暨愛心園遊會活動,共有2000多人報名參加,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帶著小孩,牽著年長的父母一起來健走做公益,也希望敬老、尊老、愛老的觀念可以進一步落實到人們的心中。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於不老節記者會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吳澤成與阿嬤一起走秀。(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