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文:請大家來看看特斯拉電動卡車 根本就是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正待進入一個嶄新的市場,超越其主力業務高端電動轎車和跨界車,進入馬斯克 (Elon Musk) 一直承諾的重型卡車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今天推文指出,特斯拉將揭露迄今為止最大(也可能是最昂貴的)電動汽車:下個月將在洛杉磯郊區展示電池供電的拖曳卡車。

「特斯拉拖曳卡車公開展示和測試暫定 10 月 26 日在霍桑舉行,」馬斯克告訴他 1260 萬名推文追隨者,「親眼看看這隻野獸有多不直實是值得的。」洛杉磯國際機場附近的霍桑是馬斯克火箭公司 SpaceX、特斯拉的車輛設計工作室和他新型隧道設備製造商 The Boring Co. 的所在地。

馬斯克的推文
馬斯克的推文
《福布斯》報導,馬斯克一年多來一直在談論特斯拉的重型卡車計劃,但沒有具體說明這種車輛的運輸能力和每次充電的續航力。等級 8 的拖曳卡車通常可以運送 8 萬磅,包括拖車的重量。通常配有雙重燃料箱的長程柴油動力卡車最遠可以跑到 500 英里以上。

拖曳卡車載重力是電動車的重點      (圖取自網路)
拖曳卡車載重力是電動車的重點 (圖取自網路)
《路透社》上個月引用卡車車隊運營商萊德系統的說法報導,特斯拉的卡車續航力目標可達 300 英里。特斯拉拒絕確認報告。

這是特斯拉在主流業務之外的新工作,特斯拉剛發表了最新的電動車 Model 3,起價 35000 美元。將與 Model 3 共享架構的小型跨界車款正在開發中,計畫 2 年內問市。特斯拉還在內華達州完成其大規模的 50 億美元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中國、歐洲和加州的監管機構正在推動汽車和卡車製造商生產更多的零排放車輛,所以馬斯克選擇的時間點正好。但他也將面臨來自大型製造商和其他準備進入重型電動車市場的創新企業的競爭。

拖曳卡車是馬斯克的新目標      (圖取自維基百科)
拖曳卡車是馬斯克的新目標 (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跨入卡車業務,引發業內知名企業的回應。上個月,為商用卡車製造柴油和天然氣發動機的領先製造商 Cummins (CMI-US) 發表了一個配備 140 kWh 電池組的等級 7 重型卡車車頭,計劃在 2019 年向巴士經營者和商用卡車車隊出售。

豐田公司 (7203-JP) 4 月開始測試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等級 8 原型卡車,預設將在洛杉磯港口運送貨物。這家日本汽車巨頭沒有說過這輛卡車是否會在商業上銷售,儘管它打算在加州擴大測試計劃。豐田將其無排放的動力總成整合到 Kenworth 的車頭內,經由其燃料電池堆產生的電力可產生超過 670 匹馬力,足以牽引 8 萬磅的載重力。

特斯拉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