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阻殺率高達5成 嚴宏鈞歸基本功

嚴宏鈞。(圖/張育嘉攝 )
嚴宏鈞。(圖/張育嘉攝 )

記者張育嘉/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菜鳥捕手嚴宏鈞,截至今天賽前,阻殺率高達5成71,嚴宏鈞表示,會有這樣的成績,一切都是歸於基本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役嚴宏鈞讓唐肇廷和陳鏞基盜壘失敗,他表示,捕手在場上就是要全力幫忙投手,如果被敲安打或是保送上壘,捕手能做的就是把球配好、擋好,如果對手真的盜壘,那就盡量傳準,至少不要傳到外野再送給對手一個壘包,當然能阻殺最好。

不過嚴宏鈞強調,在球傳出去後,不管有沒有抓到跑者,都不會多想,因為只想把自己的基本動作做好。

嚴宏鈞表示,面對盜壘自己不會慌張,還是會等球進到手套後,把腳步踩穩再把球傳出,這樣至少不會把球傳得太偏差,如果急著用手套找球,反而會讓自己的重心跑掉。

除了基本功外,嚴宏鈞認為心態也很重要,在場上就是不要怕,把練習時的動作做好,結果就不會差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