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轟炸機製造商諾斯洛普 傳將併火箭商OATK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報導,知名轟炸機 B-2 製造商、也是世界前三大軍火商:諾斯洛普格拉曼 Northrop Grumman (NOC-US) 傳將併購米諾陶 Minotaur 火箭製造商軌道 ATK Orbital (OA-US),這起併購案估於美國週一 (18 日) 時間公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C 上週五 (15 日) 股價上漲 0.50% 來到 267.03 美元,而 OATK 股價則是上漲 1.52% 來到 110.04 美元,但 OATK 股價盤後上漲至 111 美元水位,投資者注意。

OATK 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此訊息還未對外公佈,而雙方都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NOC 目前市額約 465 億美元,OATK 市額約 63 億美元也同時擁有 14 億美元的長期債,而《華爾街日報》則是預估 OATK 會已 75 億美元售出。

OATK 是個火箭及火箭馬達製造商,同時擁有反電子光學軍武,而會為 NOC 提供更廣泛的產品線,NOC 的最大客戶目前為美國政府國防部。

消息指出,NOC 近年來未做大型併購,也可提升公司整體對導彈的產品完整性。這次的併購也較特別,會從近年來的以高股利回饋股東轉換成投資產品線為未來營收做準備。

NOC 最後一起大型併購案則是以 78 億美元於 2002 年購買 TRW 公司,與 2011 年拆分其軍艦製造事業群 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 (HII-US)。

OATK 目前的客戶為 NASA 及美國陸軍,而按 2016 年 OATK 財報來看,應為 NOC 每年增添 44 億美元的營收,而其股價今年來也已上漲了 25%。

美國空軍去年則是要求政府更換老舊核子巡航導彈 (nuclear cruise missiles) 以及洲際彈道導彈系統 (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 system,ICBM),而這也有可能促使雙方同意併購希望取得「軍武現代化」商機。

數據顯示,NOC 上個月 (8 月) 剛得到政府的 3.28 億美元合約,為美國空軍更新 Minuteman III 的 ICBM 導彈系統。

NOC 也是 B-21 轟炸機的首要廠商,同時也是無人駕駛機 (UAV) Global Hawk RQ-4 的廠商。NOC 較有名氣的商品為 B-2 轟炸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