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招聘社會新鮮人 給的薪水是夏普的近2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媒曾報導,夏普 (6753-JP) 招攬社會新鮮人,起薪為 21.2 萬日圓 (約台幣 5.7 萬),表現優異者,半年後,加薪上看 10 萬日圓,然而南方略諮詢報導,華為搶人才,在日本招聘畢業生,薪水直接給的豪邁,足足開了日本當地企業給的 2 倍薪,更是夏普的近 2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略諮詢報導,華為開出的職缺是,通信網路工程師、終端測試工程師、終端售後服務工程師等職位,然而本科系的畢業生,華為開出的月薪為 40.1 萬日圓 (約人民幣 2.37 萬、台幣 10.8 萬)、碩士畢業生月薪 43 萬日圓 (約 2.54 萬人民幣、台幣 11.6 萬),而且不包括交通費、加班費、年終等福利。

如依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資料,2016 年日本應屆本科畢業生,人均月薪為 20 萬日圓 (約台幣 5.4 萬),像是索尼 (6758-JP)、夏普等日本知名大公司,給應屆畢業生的薪水也僅僅 20 萬日圓左右。

目前華為的薪水戰略,也讓華為幾乎把日本一流優秀的社會新鮮人,通通攔截,日本經濟新聞還認為,華為的薪資報酬很有可能打破日本企業的傳統行情,同時改變日本人心中日本企業至上的傳統觀念。

日本窗指出,有不少日本企業的高級技術人才,甚至開始考中文等級的考試,希望能跳槽到中國,因為如果到北京或者上海工作,年薪可達 2000 萬到 3000 萬日圓 (約 120 萬到 180 萬人民幣) 的情況很常見,有時甚至是比日本還要高出了 3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