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對銀行業工作有何衝擊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實話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科技威脅著許多行業的就業機會。一位銀行主管預期,未來五至十年,銀行業有許多人的角色,將被自動化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加坡高峰會期間,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克萊恩 (John Cryan) 接受 CNBC 訪問時,說明了金融世界將會如何改變。

他明確指出,銀行業有許多工作將會被自動化。他說:「並非只有我們的銀行如此,這是整個銀行業的現象。」

他解釋,目前有許多金融工作者,工作像機器人一般, 他們也最容易被機器人取代。

「我們常提起,機會在於提高工作技能,讓工作變得更滿意,」克萊恩說。「只是翻閱文件,計算數字,缺少成就感,工作展望也就不具有吸引力。這時我們就得在工作角色裡,增添一點思想與創意。」

這位德意志銀行主管說,要改變一位銀行員,就要敦促他使用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技巧。這是機器無法很快掌握的。他說:「我們需要增加面對客戶,面對股東的人,減少僅能計算數據,進行內部溝通的人。」

克萊恩說,改變即將到來,目前還很難說有多少工作機會將會流失。

「很難預期未來市場的走向,」他說。「但對整體銀行業而言,未來五至十年,會有許多人受到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