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驚爆不倫戀 海軍:當事人記兩大過汰除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爆發不倫戀。圖為海陸九九旅操演資料照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爆發不倫戀。圖為海陸九九旅操演資料照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海軍驚爆不倫戀!已婚男女軍士官簽性愛合約書」一事,海軍司令部11日表示,兩位當事人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各核予「大過兩次」處分,並決議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報導,海軍陸戰隊九九旅一位王姓已婚男連長與已婚女上士,從去年底開始亂搞男女關係,特別與張性女上士簽訂「愛情合約」,除強調一輩子愛張女外,王連長還向張女保證會「鑽研性愛技巧」,甚至還讓女上士「干政」,許多任務分派,都變成女上士說了算,除了引發部隊基層士兵反彈外,男連長的妻子不滿先生亂搞外遇,也向部隊反應此事。

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陸戰隊所屬九九旅主動掌握調查,涉案雙方均為已婚身份,然調查期間多人證稱見渠等私下於營內、外獨處,私交甚密,有涉男女不當分際之嫌。

海軍司令部指出,經九九旅完成調查程序,即召開人事評議會議處,考量渠等身為單位領導幹部,未恪遵男女分際,有違官箴,故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各核予「大過兩次」處分。王姓連長已先於106年7月16日調離現職,並依程序於8月7日召開 「不適服現役人評會」,決議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另張姓士官係於7月24日召開「不適服現役人評會」,決議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然張士於8月1日自呈退伍報告,已奉核定於8月16日退伍。

海軍司令部強調,凡肇發違反兩性營規情事皆秉勿枉勿縱原則主動展開調查,經查屬實一律嚴懲,並將賡續要求各單位建立正確兩性相處認知,視官兵如兄弟姊妹,不得有越矩行為,以避免類案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