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縮表致美債上升20基點 料拖低陸港股估值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宣佈縮表計劃後,美國 10 年期國債利率已經上升 10 個基點,高盛亞洲董事總經理劉勁津預計,縮表將會影響美債上升 20 個基點,對中國與港股市估值則會帶來 3% 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引述劉勁津表示,若以 MSCI 中國指數未來 12 個月的潛在升幅達 11% 至 12% 估算,恒生指數仍有 10% 上升空間。以恒指昨收報 28110 點計算,若有 10% 升幅則意味可突破 30000 點。板塊方面,看好保險、銀行及券商板塊。

劉勁津提到,上半年中國資本管制嚴謹,「滬港通」和「深港通」為唯一資金南下的合法渠道,所以北水南下成為港股的推動力。截至 8 月,今年南下資金已達 250 億美元,相信全年可達 400 億美元。

美公債殖利率10年走勢
美公債殖利率 10 年走勢
中共十九大將於 10 月 18 日召開,劉勁津認為十九大不會導致中國經濟有下行風險或出現真空期,估計第 4 季中國經濟增長 (GDP)6.7%。

他預計中國經濟數據會在 9 月及 10 月有改善,企業獲利與通膨掛鈎,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 (PPI) 於未來幾個月有望維持高位,企業議價能力及出廠價均上升。他預期,全年 MSCI 中國企業盈利增長達 20%,其中上半年上升 22%;明年增長 17%。

劉勁津並表示,Fed 宣佈的縮表計劃符合市場預期,市場早前普遍預測美國有 50% 機會於年底升息,惟最新議息結果出爐後,有關的預測已增加至 65% 機會。他認為,市場對短期加息預期升溫,但中長期而言預期減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