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閃自殺念頭 侯怡君:眼淚往肚裡吞

▲侯怡君(中)與父親(右二)感情相當好。(圖/民視提供 , 2017.09.24)
▲侯怡君(中)與父親(右二)感情相當好。(圖/民視提供 , 2017.09.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侯怡君昨(23)日出席「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電子眼成果發表會,已立誓成為終身志工的她,以病人家屬身分出席。「電子眼」是目前唯一可幫助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的器材,在企業贊助之下,終於有了兩個案例的成果發表會演講。侯怡君談起全盲老父親因看不見,觸電昏迷,起來卻興起自殺念頭,她哽咽,「眼淚往肚裡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怡君劈頭便說,「用錢解決不了的病是很苦的,無藥可醫又該怎麼辦?」她提起自己陪伴父親二十年的心得,「這個病不會致死,但死亡率是最高的,為什麼?因為很多人心病過不去,會想不開。」她說完哽咽提起父親的經歷,「有次沒人在家,父親已經幾乎看不見,不小心觸電昏倒,昏倒了多久他自己也不知道,突然醒來之後在家裡用爬的,爬去廁所拿起鹽酸,想不開要做傻事,就在那零點幾秒!好險父親一念之間,想到家人需要他,為了責任他沒做傻事。」

▲侯怡君喜見成功案例。(圖/民視提供 , 2017.09.24)

深吸了一口氣,侯怡君表示,「父親在此之後變得很正面,還會常常鼓勵我, 但這其中的苦,真的是我這陪伴者眼淚往肚裡吞的心疼。」語氣中盡是她對父親的疼惜。個性剛烈的她要患者面對自己、改變自己,不然「心」會生病,但電子眼所費不貲,絕非每個人都負擔得起,那怎麼辦?侯怡君說就是要加入協會,她也笑稱自己是老鼠會會長,不斷邀請患者加入這個協會,她直喊,「別誤會,加入這個協會不用錢喔!但病患跟病患天線是通的,他們才能互相鼓勵。」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