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打造文化反擊演唱會 帶您進入透南風之境

▲伍佰《透南風》演唱會昨(23)日在高雄登場,最後安可時與19位工作人員一起大合唱。(圖/環球提供 , 2017.09.23)
▲伍佰《透南風》演唱會昨(23)日在高雄登場,最後安可時與19位工作人員一起大合唱。(圖/環球提供 , 2017.09.23)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伍佰&China Blue成軍25周年以來的第13回大型主題式巡迴演出,台灣限定《透南風》演唱會首演於昨(23)日在高雄巨蛋登場,明年3月24日將移師台中圓滿劇場演出。這場以今年金曲奬最佳台語專輯《釘子花》概念延伸打造的大型演唱會「透南風」,被創意無限的伍佰視為《釘仔花》概念的三部曲,從去年底專輯的推出到這回大型主題式的巡演,第三部曲《釘子花》EDM Remix專輯則將於29日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南部出發、放眼世界」是這次演唱會發想的概念主軸, 談到《透南風》演唱會的特色,伍佰說這次的概念是要打造具有「文化反擊」重量的演唱會,也是自己一直以來的一個夢想:由南部的角度看世界,所以一開始規畫時就決定首場的演出從高雄出發,透過音樂及影像的氛圍,讓觀眾完全融入「透南風」的整體概念,觀眾進場時就聽到陣陣的海浪聲,帶領大家進入透南風之境。

開場曲一改以往的伍式High歌,由伍佰& China Blue加上三位打擊樂手,以及六位現代舞者,演出畫面感十足的〈東石〉,舞台後方整面的巨型LED牆,以整排木麻黃的黃昏海邊景象,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演出內容以劇場形式打造,讓觀眾們耳目一新、大量加入打擊樂的歌曲更像一首首新歌,非常具有震撼力;緊接著〈釘仔花〉時,木麻黃樹林後方長出一片釘仔花海,〈蹦孔〉的背景變成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風格的油畫木麻黃樹林,種種巧思都在呈現台灣多元的藝術風格,甚至到了〈仝款的月娘〉和首次演唱的〈港都夜雨〉時,演歌的曲風搭配浮世繪風格的背景畫,彷彿帶大家回到了舊時台灣。

▲演唱會上打造超巨大的LED牆,讓景象與歌曲意境融合。(圖/環球提供 , 2017.09.23)

這次的演唱會不論是新舊歌曲,都透過全新的編曲帶給大家不同的生命力,更有多首歌曲是首次在大型演唱會中演出,除了大家熟悉的伍式搖滾,《釘子花》專輯中的非洲音樂元素也大量呈現其中,不論是打擊樂、銅管樂,新的節奏讓歌曲也變得不一樣,觀眾們可說是驚喜連連,而總是走在潮流尖端的伍佰也不忘將EDM風潮帶給歌迷們,演唱會中場的DJ SHOW,由《釘子花》EDM Remix專輯的製作人Lil Pan和知名DJ Noodles 麵麵,聯手在懸空的舞台上表演,將伍佰的〈火山〉、〈少女的心〉、〈燒火〉3首歌Remix串連起來,嗨翻全場。

不同於上半場的木麻黃樹林,下半場的場景來到了海邊,配合歌曲的情境,有海象很差的海面,也有飛魚不斷跳躍的海面搭配著《萬丈深坑》,唱到《浪人情歌》時,海邊的房子竟然燒了起來,重現MV中的經典畫面。最後安可時,全體19位演出人員出場帶領全場觀眾大跳「花朵舞」,結束了兩個半小時台灣音樂與視覺元素紮實的搖滾劇場演唱會 。

▲這次伍佰的演唱會,他演唱的歌曲都透過全新編曲帶給大家不同的震撼。(圖/環球提供 , 2017.09.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