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 持報抗議為「最辛苦勞工」加預算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持報紙理性抗議,要求市府追加預算將27區鄰長送報費統一為300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24)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持報紙理性抗議,要求市府追加預算將27區鄰長送報費統一為300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09.2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今(24)日舉辦中秋節聯誼餐會,理事長邱仁武及與會會員,對於派報員工無法比照勞工「一例一休」怨言頗出,且台南市鄰長報紙是5都最低價250元,因此拿起報紙在大會上大喊「抗議」。職業工會強力建議台南市政府在重新召開的議會中,能夠「追加預算」,將其他27區的鄰長送報費統一為300元,這才是真正照顧派報業界的辛苦,以符民望。市議員謝財旺強調,他全力以赴會在議會上爭取其他27區107年追加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台南派報業職業工會今日舉辦聯誼餐會前,事先進行「勞工教育」講習,由理事長邱仁武主持。包括市議員謝財旺、楊中成及與會貴賓都相當肯定,派報及送報勞工的「全年無休」、亦無法比照「一例一休」休假,不論颱風下雨、天氣寒冷的辛苦表現,是最為辛苦的勞工。

與會派報人員針對目前的鄰長報送報費問題提出討論。邱仁武表示,目前台南市的鄰長報每月250元,今(106)年已經爭取37區的10個山區為300元,原本再爭取107年其他27區統一300元,但是在8月間已經遭到民政局的否決。

如今,因為「改朝換代」,市議會也重新再召開為期70天的議會,將重審107年度的預算等議案。因此派報員工特別向代市長李孟諺及民政局長陳宗彥反映,是否針對其他27區的鄰長報統一為300元計價,李孟諺已經答應將內部進行研討。

邱仁武強調,送報工作是最辛苦的,無論刮風下雨或寒冷天氣,都必須一大早就把報紙送到民眾手中,全年365天只有大年初1至初4休息;連五一勞動節也無法休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