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陽明陳庭妮「學鴿子交配求偶」 超乎想像

▲王陽明(左)和陳庭妮宛如鴿子上身,大跳求偶舞。(圖/穀得,2017.09.24)
▲王陽明(左)和陳庭妮宛如鴿子上身,大跳求偶舞。(圖/穀得,2017.09.2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導演李啓源拍攝犯罪懸疑電影《盜命師》期間,花了三天時間,拍攝鴿子交配的鏡頭,最後竟靈機一動,把三天觀察到的東西,放進劇情中,要兩位主角王陽明和陳庭妮,在現場宛如鴿子上身,跳起求偶舞,令人側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啓源說,當時為了拍攝鴿子交配的畫面,花了整整三天,才拍到想要的鏡頭,也因此現學現賣,把觀察到的東西,運用在電影裡,而事後呈現出來的效果,超乎當時的想像,令他相當滿意。

陳庭妮則重現當時情景,她說有一場戲,導演叫她跟王陽明想像自己就是隻鴿子,彼此跳著求偶舞,導演一喊停,就要靜止3秒不動,喊跳就要繼續跳,覺得很特別。

▲原本陳庭妮(右)的入浴鏡頭,改為王陽明泡澡,一樣養眼。(圖/穀得,2017.09.24)

此外,《盜命師》劇本裡,原本還有一場陳庭妮泡澡的戲,但在拍攝時,梳化組說女主角要花40分鐘準備,李啓源導演當下表示,這樣要等太久了,就立刻叫王陽明把衣服給脫了,換他進到浴缸裡泡澡,這也讓在場的女性工作人員眼睛大吃冰淇淋,並稱讚王陽明的專業精神,拍戲時毫不扭捏,但男性工作人員卻哀號,導演剝奪了他們的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