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饅頭駛進澎湖海事 簡單生活盼播下善的種子

▲愛心饅頭小貨車來到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受到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圖/澎水提供 , 2017.09 26)
▲愛心饅頭小貨車來到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受到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圖/澎水提供 , 2017.09 2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以「環島送愛心饅頭」的林波、靳寶儀夫妻,繼馬公市中興國小、家扶中心、惠民啟智中心之後,25日來到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受到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心饅頭環島小貨車發起人林波、靳寶儀夫婦,開著貨車進入澎湖海事餐飲科,共有36位2年級的學生參與,並感受到林氏夫婦滿滿的愛心。從拌麵糰、揉再醒麵、包餡最後整形,蒸熟等步驟。其口味有南瓜、芋頭、地瓜及九層塔等四種口味。

示範期間,林波、靳寶儀夫妻還引領學生參觀他們的小發財車,內部配備有床鋪、橘色澡盆及製作饅頭的工具,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夫婦倆的環島生活是很簡單生活模式。

▲從拌麵糰、揉再醒麵、包餡最後整形,蒸熟等步驟。(圖/澎水提供 , 2017.09 26)

最後也分享他們的初衷,希望能在這群高二同學心中種下善的種子,期許學生不要被負面的新聞所影響了價值觀。

林波夫妻說,做善事不見得一定要花很多錢,夫妻倆將活動定義為「簡單的幸福」,生活簡單到讓人訝異;在老貨車斗旅行蚊帳過夜,盥洗也在車斗內,人坐進大塑膠桶簡易沖洗。上午到送愛心饅頭,下午就近找景點,夫妻看風景、喝咖啡,過兩人恩愛旅行。

林波夫妻第1年環島花了15天,跑了20個地方,今年延長到58天,預計要跑63站。靳寶儀笑說,每年都要進步!且老天爺也會幫忙,還沒有因風雨中斷紀錄。

▲林波夫妻說「做善事不見得一定要花很多錢」。(圖/澎水提供 , 2017.09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