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股臨會補選 東芝記憶體取得一席董事 雙方更緊密

▲群聯股東臨時會補選,東芝記憶體取得一席董事。(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群聯股東臨時會補選,東芝記憶體取得一席董事。(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東芝日前正式公告決定將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出售給以美國貝恩(Bain Capital)為首的美日韓聯盟。而身為東芝的策略夥伴群聯,近來密切關注該案,群聯今( 27 )日也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東芝記憶體取得群聯一席董事,董事長潘健成表示,雙方不但透過相互投資共同作大市場,也透過技術互補性的合作把技術作強,現在及未來的關係將比過去 15 年更加緊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芝原本就是群聯的大股東,雙方長期有合作關係。潘健成在創業一開始,東芝就已經入股,目前持有群聯約 10% 股權。針對大家關注的東芝記憶體出售案,之前潘健成就曾在法說會上透露,東芝總部已經承諾過不會賣出群聯任何一張股票,如今東芝記憶體取得一席董事,未來若真的賣給以美國投資公司貝恩(Bain Capital)為首的美日韓聯盟,雙方關係仍不變。

群聯指出,東芝所屬台灣東芝先進半導體公司,因集團組織調整,於 2017 年 8 月 1 日辭任群聯董事。而群聯於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一席董事,並採候選人提名制度,由股東臨時會就董事候選人名單中選任之,經股東臨時會票選通過,由東芝記憶體取得一席董事。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指出,5 年前很難想像手機的容量會到 256GB,但今天蘋果最新機種的記憶體規格已達此水準,同理,5 年後手機裡的記憶體容量要達到1TB也不會太意外。可以想見,快閃記憶體容量的需求正以倍增的速度持續成長,不過製造端的成長因受限於擴廠時間及良率技術門檻,因此他認為未來 5 年 NAND Flash 仍會是供不應求的狀況。

潘健成表示,NAND Flash 產業前景備受期待,但可投資的企業標的真的不多。因為綜觀全球六大國際原廠(製造NAND Flash)中只有東芝記憶體是最直接、最純粹的國際大廠,其他國際大廠包括三星、美光、SK海力士、威騰、英特爾皆有其他的非快閃記憶體之業務,而這也是為什麼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會那麼受到矚目的原因。

潘健成指出,群聯與東芝之間不但透過相互投資共同做大市場,也透過技術互補性的合作把技術作強。彼此需要彼此,所以現在及未來的關係將比過去 15 年更加緊密,而未來,雙方在產業的競爭力勢必較現在更為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