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以女生角度譜出〈致青春〉 Vava驚喜出演MV

▲潘瑋柏(左)第四波主打〈致青春〉,找來《中國有嘻哈》中的女Rapper-Vava擔任MV女主角。(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9.27)
▲潘瑋柏(左)第四波主打〈致青春〉,找來《中國有嘻哈》中的女Rapper-Vava擔任MV女主角。(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9.27)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潘瑋柏2017年全新專輯《illi異類》發行至今將近一個月,無論在實體及數位成績都十分亮眼,而緊接著第四波主打〈致青春〉,潘瑋柏以輕快曲調結合態度十足的Rap元素,加上嘗試以女生的角度,寫出一段被劈腿的感情故事,希望引起女孩們的共鳴,特別的是,這次MV找來《中國有嘻哈》當中的第一女Rapper-Vava參演女主角,男主角更同樣是節目中有著火紅人氣的小鬼,兩人在MV中上演青春校園愛情戲碼,潘瑋柏也驚喜地以第三者角度客串MV,話題十足讓MV還未正式推出即引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波主打,潘瑋柏帶來充滿青澀青春紀事的〈致青春〉,以女孩口吻,寫下分手後對前男友的率性告白,歌詞中無論的用詞、說話態度,都模仿的唯妙唯肖。潘瑋柏也透露這首歌的靈感其實是來自身邊的女性朋友,有時候聽到她們聊到感情生活,發現跟男生的觀點真的大不相同,於是他嘗試著用女生的觀點、語氣,提筆寫下了此曲,也讓人讚嘆潘瑋柏細微的觀察力。而潘瑋柏也笑說希望這首歌能引起女孩們的共鳴,在KTV唱這首歌的時候會更有感觸。

原本已是天王地位的潘瑋柏,近來因選秀實境節目《中國有嘻哈》聲勢愈加水漲船高,這次MV也邀請在節目強六強中唯一的人氣女Rapper-Vava擔任女主角,更同樣邀到節目中備受矚目的新星Rapper小鬼,兩人詮釋一段青澀的校園愛情故事。故事中,Vava與小鬼是一對受人矚目的班對;有一天,Vava卻偶然撞見小鬼跟另一位女孩調情,當場讓Vava氣得轉身就走,而當小鬼想正視這段感情並努力挽回時,Vava卻早已下定決心要離開。MV尾聲,Vava一轉眼已是出了社會的大人,她回到校園,回味著初戀所歷經的酸甜苦辣,面對過去,她已經可以微笑釋然,也邊回想邊笑著當時兩人對感情還不太成熟的態度,頗具代表性的訴說著每個人在青春期時所遇見的愛情功課。特別的是,MV中也由Vava對嘴,說明著這首歌是以女孩的角度回顧這段戀情。

▲Vava(左)、小鬼擔任潘瑋柏MV主角。(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7.09.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