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揮軍日本 首站石垣島 明年起推展至其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動機車業者 Gogoro 在日前引進日本住友商事集團的資金後,今 (28) 日在宣布將進軍日本市場,從日本南端的石垣島開始,預計於 2018 年擴展到日本其他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住友集團和 Gogoro 的合作關係代表雙方享有共同的願景─透過提供永續能源的解決方案,將傳統的燃油車輛進化為電動車輛。

陸學森指出,此合作夥伴關係將著重於 GoShare 智慧雙輪共享服務,並利用以開放式電池交換系統做為核心的 Gogoro 能源網路,未來也將應用於小型的四輪車輛上。

住友集團執行役員.自動車事業第一本部長中島正樹表示,住友參與 Gogoro 智慧能源系統拓展到車輛和其他產品應用的機會,對集團而言有劃時代的意義。

目前在台灣,Gogoro 每日平均處理超過 1.7 萬顆的電池交換,自 2015 年推出 Gogoro1 系列已累積高達 600 萬顆以上的電池交換數量,目前仍持續在台灣和歐洲市場成長。

Gogoro 擴大版圖,法人看好也將帶動相關供應鏈,包括電池驅動器廠商茂達 (6138-TW)、充電站管理系統提供者新漢 (8234-TW)、馬達廠商士電 (1503-TW) 和避震懸吊系統鋁鑄件業廠商正道 (1506-TW) 等。

若投資人看好 Gogoro 出貨帶動相關供應鏈出貨,有意透過權證布局,可留意茂達元大 75 購 03(731408-TW) 或茂達凱基 71 購 01(730917-TW),皆屬相對長天期、價內外 15% 的認購權證。

茂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茂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