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方案一出 羅素2000收盤破紀錄 高盛:小型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 (Donald Trump) 政府週三 (27 日) 公佈共和黨稅改計畫,高盛資產管理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投資組合管理及企業策略主管 Katie Koch 週四 (28 日) 接受《CNBC》訪問指出,美股大型股估值有望再提升,小型股更是獲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atie Koch 受訪時表示「就企業角度來說,小型股明顯將受惠最多」根據川普政府揭露的減稅方案,企業稅計畫將從 35% 降至 20% ,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從 39.6% 降至 35% 。

根據《路透社》數據,小型股羅素 2000 所繳納的有效稅率中位數為 31.9% ,標普 500 指數當中的大型、跨國企業的有效稅率中位數則為 28% ,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30 家超大型上市公司的有效稅率中為數僅 23.8% 。

川普政府端出減稅方案,預期小型股獲利將超越大型股,激勵羅素 2000 週四盤中突破歷史新高 1489.35 ,終場以 1488.79 新高點作收。道瓊指數昨日同樣收高 40 點,標普 500 指數收漲 3 點至 2510.06 ,收盤再創新高。

羅素 2000 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來表現)
羅素 2000 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來表現)
Katie Koch 也建議投資人,可以考慮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尋覓機會,不論是其他已開發國家或新興市場。但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共同創辦人 Paul Hickey 認為,美國市場如此強勁,這樣的建議可能難以說服投資人「投資人現在還不夠自滿,投資信心調查仍顯示市場存在不安情緒。」

Paul Hickey 預期美股第 4 季將表現強勁,他認為直到過去幾天以前,華府稅改計畫對市場激勵有限情況下,美股仍呈現大漲,因此「如果我們真的開始見到部份稅改開始有進展... 這對市場來說,都只會是利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