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獨立公投 巴格達禁飛庫德自治區國際航班

▲針對伊拉克政府將庫德族自治區設為禁航區,德國漢莎(Lufthansa)將研議是否取消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伊拉克政府將庫德族自治區設為禁航區,德國漢莎(Lufthansa)將研議是否取消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報復庫德族自治區(Kurdistan region)25日舉行獨立公投,繼與土耳其實施聯合軍演威嚇後,伊拉克政府下令設立禁航區,國際航班禁止飛入庫德自治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禁航令時間自台灣時間29日晚間11點開始生效,幾乎所有飛往阿比爾(Erbil)和蘇雷馬尼亞(Sulaimaniya)的外國航班都遵照位於巴格達的伊拉克政府禁令,暫時停飛。

德國漢莎(Lufthansa)和奧地利航空(Austrian)是這項禁令公布最後期限後,仍獲准至少維持一班航班安排的航空公司。不過,漢莎航空集團29日表示,正在確認是否取消航班。

針對庫德族獨立問題,土耳其與伊拉克政府表態不排除動用武力解決,國際航空公司擔心步上馬航MH17後塵,預料將會避開此航線。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17客機從荷蘭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到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荷蘭檢方主持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公布調查結果指出,MH17遭到俄羅斯製山毛櫸(Buk)防空飛彈所擊落。

雖然國際航班遭禁飛,但是伊拉克國內航班則仍可繼續往返庫德斯坦自治區,大部分赴庫德斯坦自治區的旅客必須再經由巴格達機場轉機。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29日表示,美國「不承認」伊拉克庫德族「單方面的」獨立公投,呼籲各方拒絕使用武力並從事對話。

▲馬航MH17於2014年7月17日遭到擊落,凶手指向烏克蘭親俄民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