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轉紅了 鴻海、大立光強勁 台股收盤漲54點

▲美股持續創新高,但台股近期走勢偏弱。進入 10 月,預料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持續創新高,但台股近期走勢偏弱。進入 10 月,預料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美國科技股強勁、美股收高,也激勵台股今(30)日獨家開市走高,盤中一度站回 10400 點,終場上漲 54 點,收在 10383.94 點,漲幅 0.52%,成交金額縮減至新台幣 535.22 億元。其中蘋概股三大指標,鴻海漲 2%、台積電收在平盤、大立光則漲 0.8%,其他和碩、宸鴻、業成與可成表現也很不錯,漲幅在1.14% 至 4%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 30 )日開盤漲 32.6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362.55 點開出,盤中最高站上10400 點,綜觀今日大盤多呈現漲 50 多點的態勢,終場上漲 54 點,收在 10383.94 點,漲幅 0.52%。各類股部分,電子漲 0.6%、金融小漲 0.1%。其他,機電、光電、油電燃氣類股漲 1% 上下。

個股部分,蘋概股三大指標鴻海漲近 2%,來到 107 元。台積電收在平盤 216.5 元的價位。大立光則漲 0.8%,收在 5375 元。其他蘋概股如聯發科漲2.4%,來到 291.5 元。和碩與宸鴻分別漲 1.14% 與 2.7%,業成漲 2.3%、可成更是漲 4% 以上,收在 295 元。

另外,台積電3奈米新廠確定落腳於南科台南園區,也帶動半導體相關個股,如旺宏漲 4% 以上、華邦電漲 2.2%、順德漲 4.3%、瑞昱與南茂漲 2% 左右、晶豪科漲1.8%、台勝科漲3%,世芯-KY 與訊芯-KY 則是衝上漲停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