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活化資產 搶進三大版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森國際 (2614-TW)董事會通過以人民幣 6.7 億元,出售於上海投資的東森企業發展公司 (東企公司)100% 股權,處分利益約新台幣 20 億元,每股獲利貢獻為 2.66 元,由於業外貢獻可觀,東森股價今(30) 日一度漲逾 8%,終場漲 4.2%、收 9.1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上半年稅後淨損 1.29 億元,每股淨損 0.19 元,此交易若順利完成,將於第 4 季入帳,可望扭轉上半年虧損。東森強調,由於持續數年的海運虧損,導致截至上半年公司每股淨值降為 6.51 元,本次出售東企股權可有效提升每股淨值,未來東森電視股權若也順利處分,每股淨值將回升至票面價 10 元以上,並可配息予股東。

東森說明,東企公司在上海外高橋營運的集裝箱堆場占地有 248.56 畝,這次完全出售給境外公司,預計 10 月簽約先取得 20% 訂金,年底完成交易再取得尾款 80%,買方已允諾上海東企原有業務將持續進行,東森在上海投資的東企物流和東企報關公司皆將與東企公司持續搭配合作。

東森投資經營中國集裝箱堆場超過 20 年,1995 年的第一個投資案總投資報酬率達 290%;東企公司成立於 2006 年,本次處分全案的總投資報酬率也達 209%。

東森日前已出售的資產包括關渡土地的 78 億元和東森山林酒店 9 億元,共計 87 億元,未來事業發展重心放在新零售、新媒體和健康生技,活化資產所獲資金將轉進發展可期的東森新聞雲數位媒體,以及投資在電子票券市場市占率達 70% 的墨攻公司。

另一方面,東森集團旗下關係企業也新設立東宇直銷公司,以健康生技、美容保健產品銷售為主。

東森近日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