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完工 可望不再回堵

▲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後,連續假日可望不再回堵。(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0.01)
▲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後,連續假日可望不再回堵。(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0.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台9線南澳平交道,近年每逢連續假日尖峰時段,因鐵路疏運列車頻繁,平交道柵欄每小時放下時間約有26分鐘,造成壅塞回堵情形。為解決交通瓶頸,降低車輛停等時間及行車成本,交通部投入6億元經費進行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這項工程今年9月底完工,今(1)日舉行通車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是東澳至南澳路段改善工程之一,這項工程104年10月15日開工,全長1243公尺,其中橋梁641公尺採高架方式跨越鐵路,道路長度602公尺,總經費6.05億元,原預定今(106)年10月28日完工,在施工團隊努力下,提前於9月30日完工,今日並舉行通車典禮,而這項工程完工後,不僅可消弭車流回堵現象,同時也可避免耽誤消防救災時效。

交通部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表示,除了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目前正積極辦理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間8處彎道改善工程,預計今年11月底前可完成改善,後續第2階段將再辦理5處彎道改善工程,預定今年底前發包施工,107年11月完工,屆時將可大幅提升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段的交通品質。

蘇花公路近年每逢春節等連續假期,常湧現大量車潮。四區工程處表示,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完工,加上位於蘇澳鎮台9線、台2戊線與蘇港路交會跨越台鐵北迴線鐵路的箕山橋改善工程日前完工通車,將可及時因應10月4日中秋節以及10月7日的國慶連續假期交通疏運,解決兩大交通瓶頸,提升台灣東部公路行車效率與服務水準,並配合在蘇花改工程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前完成改善,讓南澳及蘇澳地區兩大交通瓶頸獲得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