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光將打造全台首座40MW特高壓太陽能電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日光 (3576-TW) 轉投資太陽能整合系統永旺能源今 (3) 日宣布,將透過子公司永堯能源,於彰化縣大城鄉及芳苑鄉,建置發電容量達 40MW(百萬瓦) 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採分期分區進行,第一期 15MW 預計於明年第 2 季併網發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旺表示,該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廠採取分期分區方式,總建置容量達 40MW,以目前普遍併入台電既有饋線來說,該電廠為全台首座位於不利農業經營區域、單一最大型 161kV 特高壓引接的太陽能電廠,其中,第一期 15MW 預計於明年第 2 季併網發電,待全數併聯發電後,每年發電量將達 5200 萬度,可供應 14300 戶家庭一年所需用電量。

永旺指出,該案開發基地位於農委會公告的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利用不適農業經營與地層下陷區域的閒置土地,以提高土地使用價值,而永旺已取得彰化縣不利農業用地的 80% 土地,未來深耕當地太陽能電廠的發展樂觀可期。

新日光近來電廠布局動作頻頻,除了國內市場外,旗下太陽能電廠子公司 CFY 日前於完成美國 Greenskies 專案的商用太陽能電廠開發,發電容量達 225MW,總投資額達 4.35 億美元,每年可產生 3300 萬美元的電費收入,將挹注新日光長期且穩定的收益。新日光也透露,CFY 最快將於 2018 年第 4 季掛牌上市。

新日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