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兩村往返交通 禾豐橋今啟用

▲串聯共和村與壽豐村的鋼構橋,於今日啟用,並命名為「禾豐橋」,橋長25公尺,解決共村民繞道才能到達車站的距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3)
▲串聯共和村與壽豐村的鋼構橋,於今日啟用,並命名為「禾豐橋」,橋長25公尺,解決共村民繞道才能到達車站的距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3)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自壽豐車站因鐵路高架化後,位在東邊的共和村民為了要搭乘火車,必須要繞道而行,讓村民們為趕火車而困擾,壽豐鄉公所於半年前動工規畫串聯共和村與壽豐村之間的橋樑,今舉行啟用典禮,村民們都相高興,直呼「終於開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耗時6個月的時間,串聯起壽豐鄉共和村與壽豐火車站間的鋼構橋終於啟用,只要在壽豐車站下車後,共和村民只要走過「禾豐橋」,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中,時間不超過5分鐘。村民林先生說,每一次要坐火車,不管走路或是騎車,都要繞道花個半小時才能到車站,現在終於通車,真的很開心。

▲壽豐鄉長張懷文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一同見證禾豐橋的通車。(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3)

這座鋼構橋命名為「禾豐橋」,壽豐鄉長張懷文表示,過去壽豐火車站原先為平面式車站,而鐵道及樹湖溪阻隔了共和村農墾社區至壽豐街上之交通路線,鄉親往返兩處均須繞道而行,非常不方便,考量車站聯外道路的完整性及暢通性,除了公所建設課團隊努力積極尋求交通部鐵路局2500萬補助,如今工程順利完工,大幅增加民眾交通便利性。

▲耗資2500萬打造的鋼構鐡橋,在夜晚還有光雕,成為壽豐車站的另一景色。(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03)

禾豐橋除打通兩邊居民往返交通,另一方面則成為景觀橋,是壽豐鄉建設工程中的一大亮點,與壽豐高架火車站形成相互輝映的效果,張懷文進一步表示,橋樑興建完工後,不僅縮短共和村到壽豐火車站間的距離,也能因亮點打造概念,同時串起周邊景觀特色,使壽豐高架火車站、共和大同農場宿舍區建築與不遠處的立川漁場、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等景點形成串聯與加分作用,並成為壽豐鄉的觀光亮點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