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全力衝數位匯流 台灣大與凱擘合推多屏影音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大 (3045-TW) 旗下 OTT 影音串流服務平台 myVideo 今 (5) 日宣布,與台灣有線電視龍頭凱擘大寬頻 SuperMOD 平台結盟,整合雙邊會員及影音內容,提供多屏影音影音娛樂服務,是國內第一個電信業與有線電視全新 OTT 合作盛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商務長谷元宏指出,myVideo 自 2012 年底推出,觀察到用戶在家觀賞影片有明顯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開始發展大螢幕看片規劃,例如支援 Chromecast、Android TV 等。

踏出家門可透過myVideo APP接續家中收看的節目 。(圖:台灣大提供)
踏出家門可透過 myVideo APP 接續家中收看的節目 。(圖:台灣大提供)
他表示,近 3 年來國人每周以行動裝置觀賞電視與影片的比例,增加 32%,同時使用固定裝置與行動裝置的比例,更達 50:50;根據 myVideo 數據調查顯示,使用大螢幕觀看的時數,每年也都有近雙倍的成長;myVideo APP 至今下載達 250 萬次,累積超過 120 萬的付費會員,現在結合凱擘大寬頻與台灣大寬頻,在全台近 170 萬有線電視用戶,相信這次合作,可充分滿足消費者對內容、畫質、便利性等全方位的觀影要求。

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表示,凱擘是全台最早投入 OTT 影音服務的有線電視業者,以共享理念將旗下 SuperMOD 打造成開放式平台,目標提供用戶優質且多元的影音內容與優質服務,不管是頻道商、內容業者、OTT 業者,或是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都可透過 SuperMOD 開放式平台將優質影音或服務傳給消費者。

他指出,SuperMOD 平台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 90 萬用戶數、其中每月有將近 6 成的用戶有實際觀看行為,每月瀏覽次數接近 300 萬次,可以看出許多用戶已養成每週至少觀看一部影片的習慣。

王鴻紳強調,未來除是有線電視服務業者,也以成為全方位影音與數位家庭應用服務提供業者為期許,這次和台灣大的合作,希望透過跨產業合縱連橫獲得最大的綜效,為台灣影視產業帶來全新契機。

根據 2016 年資策會調查結果顯示,myVideo 在「內容豐富多元」和「影片更新速度」都優於同業;擁有超過 17000 部影片,包含好萊塢強檔電影、戲劇、動漫、幼兒及中職等豐富的節目內容。

今日的合作記者會宣示富邦集團整合資源,全力發展數位匯流策略的決心,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凱擘大寬頻董事長許婉美聯袂出席,NCC 主委詹婷怡也到場,包括超過 60 位好萊塢與國內外知名內容業者,也到場見證國內第一個電信業與有線電視的全新 OTT 合作。

台灣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