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環境升級 打造愛河為會呼吸的藍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水環境改善工程,高雄市鎖定升級愛河、鳳山溪、前鎮河及中區污水廠,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指出,將以「魅力水岸」為目標,打造愛河成為「會呼吸的藍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爭取到高額補助,興建貫穿6個行政區約21.2公里的捷運黃線路網,建設經費逾新台幣1400億元。此外,水環境建設經費也很可觀。

水利局說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已通過第1階段核定給高雄市新台幣8.9億元。

水利局將投入愛河、鳳山溪、前鎮河及興達漁港改善工程。韓榮華說,受到極端氣候出現暴雨、洪患常態化,水利局會將傳統灰色基礎設施整合為綠地基礎設施,達到治水、用水、與水共生的目標。

「愛河水環境改善計畫」將改建沿線6個截流站和閘門,跨局處污染整治並結合景觀升級,打造愛河為「會呼吸的藍帶」。還要更新中區污水廠設施,在鳳山溪部分也要改建橋梁、護岸工程,以治水、水質、活水及親水做為河川治理對策。

滯洪工程要加強鳳山圳滯洪池及水質改善,另外君毅正勤等國宅周邊排水設施也要一併解決。相關工程今年底前都要加速發包。10610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