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7樓高3秒落地!台南糖廠變身刺激試膽會場

▲【吃玩了沒】七樓高自由落體試膽大挑戰,將於今晚2100播出。
▲【吃玩了沒】七樓高自由落體試膽大挑戰,將於今晚2100播出。

賴奇筠/台南報導

老糖廠新趣味 自由落體試膽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妳準備好,要跳下去了嗎?」

「跳……?」腦中的走馬燈開始浮現,站在七層樓高的高台上,你也會跟我有一樣的驚悚感悟。

站在這座東南亞最高的自由落體看台上,體驗者幾乎都是全身僵直不聽使喚。「糖晶落體」就像是改良版的高空彈跳,雖然在底下看別人體驗,覺得七樓好像也沒有很高、應該不恐怖吧,沒想到真的站上鏤空的平台上往下看,真的是嚇死人的高!這高度,如果沒有人輔助推你一把,完全靠自己放手一搏,還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跟勇氣!

▲「天堂路-糖晶落體」,是目前全台最高的高空自由落體,遊客需先徒步走過「天空步道」,再爬上「天堂路」,到達7層樓高的看台,就能體驗3秒一躍而下的快感。

▲七層樓感覺不高,但實際站在平台上往下望,真的會讓人嚇破膽!

此時其他體驗者的加油聲,彷彿都變成了慫恿你「跳樓」的鼓噪聲,腦中又有股「不!我還不想死!」的求生意志不停冒出來,就是這種天人交戰,讓我在平台上僵持了快十分鐘,最後才拿出決心跟勇氣一躍而下,這一跳,雖然身體的墜落感只有1秒,但發現自己還活著,頓時飆淚、感覺真的很好,奉勸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生命啊~~

▲這裡原本是廢棄待拆的舊糖廠,後來被承租的十鼓劇團保存下來,不但讓老舊建築找到了新生命,還成了台南的新地標。

▲十鼓文創園區不僅充滿文藝氣息,更是越夜越美麗。

這個堪稱是時下最夯的試膽大會試煉場,位於台南擁有近百年歷史的仁德糖廠。在十鼓擊樂團經手改造後,褪去糖廠破舊老態的樣貌,成了一處綠意盎然、藝術文化以及體驗互動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原先老舊的糖廠設施化身為「極限滑梯」、「地獄垂降」與「高空攀爬」新三鐵,還有號稱3秒落地的「糖晶落體」,這些好玩又教人冷汗直流的文創園區新體驗,讓許多玩家們喊完「不要不要的」,仍欲罷不能、一玩再玩。

▲運用蔗渣儲存室內,一面十五米高的牆面規劃「地獄垂降」提供垂降刺激體驗,一旁會有教練詳細的指導解說。

▲「極限溜滑梯」是全亞洲最高室內透明滑梯,總共15公尺、5層樓高,讓人回味兒時樂趣,又能享受刺激。

▲溜滑梯前,工作人員會為遊客套上防護衣,確保安全。

而不敢玩太刺激的朋友,建議先從「新三鐵」開始挑戰!以「地獄垂降」來說,雖然沒有7層樓高,但也要站在5層樓的高空,拉著繩子、背對而「跳」!雖然第一步永遠是最難的,但教練會在上面細心教導,只要勇敢跨出,就能順利一步步跳回地面,加上這還是「痞子英雄」曾拍攝過的現場,所以體驗時,會覺得自己就像特務在出任務一樣,很有成就感呢!回到地面後再完成一段「高空攀爬」,來到14公尺高的「極限滑梯」,相較「糖晶落體」來說,這裡的刺激指數可能只有4,但沒想到這一溜,速度之快,在驚聲尖叫中一路俯衝而下,才6秒鐘的時間,不知道繞了幾個圈,整個人已經癱軟在出口的軟墊裡,真的是「太暢快了!玩不過癮啊!」

▲園區最讓人引頸期盼的,還有在劇場內定時定點的十鼓擊樂團表演。

▲整場表演下來,充滿力與美的鼓樂藝術,震撼場內觀眾的視覺與聽覺。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不落窠臼,還有打鼓體驗、撐高划船、西拉圖火車、攀岩場、射箭場、修護書屋等等體驗設施,既保留住濃厚的歷史韻味、延續糖廠文化的生命;卻又散發出渴望刺激冒險的年輕活力,難怪成了連假最夯的體驗園區之一。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晚上九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