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2%通膨目標很遠 黑田表明將持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社今 (13) 日引據外媒報導,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昨 (12) 日強調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決心,黑田說明,「由於通膨率維持在 0.5% 左右,低於目標,因此將繼續實行超寬鬆貨幣政策,好盡快實現 2% 的通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田東彥是赴美參加 20 國集團財經首長會議做出上述的說明,黑田表示,他看好日本經濟,並且認為經濟是溫和增長,收入增加也讓企業和家庭支出上升,不過儘管經濟轉好,不過薪資增長和通膨是讓人失望的低迷。

黑田進一步指出,日本物價和薪資上漲遲緩已經成為包括日本在內的發達經濟體的共同現象,日本持續多年的物價下滑已經讓大眾認為,未來還會繼續通縮,不過黑田很有信心,他相信日本經濟增長轉強、產出缺口收窄和就業市場趨緊,最終將會推高通膨,而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日本通膨率 (2012年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日本通膨率 (2012 年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據報導,外界普遍預期日本央行將在本月會議上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就算可能在這次會議上發布長期經濟預估季度更新中,再次調降通膨預期。而黑田表明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決心,也與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縮減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政策背道而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