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彈試爆後地震不斷 專家:北韓核試場恐不能再用

▲北韓宣稱發展出可安裝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的氫彈。(圖/翻攝自朝鮮中央社 )
▲北韓宣稱發展出可安裝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的氫彈。(圖/翻攝自朝鮮中央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核子測試場附近今(13)日清晨發生小地震,南韓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似乎不是核爆的人為力量造成。地震研究專家認為,在第6次核試爆後,北韓核試場恐怕因為坍塌而無法再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測得這次地震規模為2.9,深度5公里,但是仍無法肯定確認這次地震是自然或人為。南韓氣象廳表示,測得的這次地震位置在豊溪里(Punggye-ri)核子測試場附近,芮氏規模2.7,震源深度僅3公里。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也是首度北韓氫彈試爆,這起核試引發規模6.3地震,之後至少測得3起連串地震,13日上午的地震是最新一起。根據挪威地震學研究所推估,北韓9月3日試爆的氫彈威力,是1945年8月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威力的8倍。專家表示,核試爆可能使得位於山區的核試爆場附近地質不太穩定。

韓國地震研究所(Korea Seismological Institute)首席研究員金素九表示,豊溪里地區現在已相當飽和,如果再於當地進行另一次核試,恐怕有輻射污染風險。

9月核試爆後,南韓的國家情報院(NIS)曾指出,平壤第一次核試所用的坑道,在試爆後已關閉,之後的5次核試都在第2坑道,但是第2坑道可能已在第6次核試後塌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