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行動花園 念梅嶺師恩傳美育精神

▲吳梅嶺老師的學生為感念師恩與老師對美術教育的付出,啟動「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推廣老師的美育精神。(圖/記者鐘聲攝 , 2017.10.13)
▲吳梅嶺老師的學生為感念師恩與老師對美術教育的付出,啟動「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推廣老師的美育精神。(圖/記者鐘聲攝 , 2017.10.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嶺美術館因感念藝術家吳梅嶺老師對美術教育的奉獻、付出而命名,值吳梅嶺老師120周年誕辰,由16位曾經受教於吳梅嶺老師的藝術家,凝聚藝術長才,共同推出梅嶺老師一生所鍾愛的庭園花草30幅畫作,與「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將學生們畢生難忘的美術課風景轉化為一個移動花園裝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是吳梅嶺老師的學生們,將畢生難忘的美術課風景轉化為一個移動花園裝置,將梅嶺美術如春風般的精神,讓吳梅嶺老師在地推廣美術教育、為人師表的人格教化,及師生們的美術成就,從梅嶺美術館開始,傳遞到各地的校園、公共空間,以及每一片有希望種子的土地。

吳梅嶺是一位為藝術持續創作的老師,在創作中怡情養性,從日常作息中教化學子,平實而堅定地與人分享其融合生命哲學的美學精神;吳梅嶺老師的人格風範是一種在地人文精神的表徵,在校園內與天地自然共同創作了一個理想的花園,能如園丁一般在花園中呵護青青學子。

梅嶺美術館說,梅嶺老師常將門前庭園的花草組合成四季的畫幅,創造出過去臨摹畫稿所沒有的當代風情。他將南臺灣平原難以得見的牡丹畫得清雅富麗,也將街邊常見的咸豐草畫得生動脫俗。在傳統與他的生活日常之間,創造一個在地、務實、天地人合一的美學脈絡。 藝術家吳望如、吳漢宗、林昌德、林淑女、林婉芬、林勳諒、張 權、黃照芳、黃明堂、陳中和、陳宏勉、陳政宏、楊元太、顏淞豐、蘇信雄、蘇信義等16位都曾受教於吳梅嶺老師,在紀念老師展出的80件作品有如百花盛放。

現場首次曝光的「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整合了花園、美術教室、體驗活動的意象與功能,展現梅嶺老師的美術教育精神、學生的美術教室回憶,以及無私體驗的教學現場。 展覽期間:10月11日到11月5日;10月29日下午兩點特地邀請故宮林柏亭前副院長、陶藝家楊元太進行座談,歡迎蒞臨現場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