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吳祥輝新作 《磅礴美國》新書簽書會

▲縣長李進勇指出,吳祥輝從2006年起以《芬蘭驚艷》啟動國家書寫計畫,已邁入12年,這次新作《磅礴美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5)
▲縣長李進勇指出,吳祥輝從2006年起以《芬蘭驚艷》啟動國家書寫計畫,已邁入12年,這次新作《磅礴美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以《拒絕聯考的小子》、國家書寫系列聞名全台的知名作家吳祥輝,是一位顛覆既有思維,洞悉台灣需求的作家,今(15)日下午應雲林縣政府之邀,在雲林布袋戲館舉辦《磅礴美國》新書演講及簽書會,縣長李進勇、副縣長丁彥哲、文化處長林孟儀及諸多書迷到場聆聽這場知識的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祥輝《磅礴美國》新書簽書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5)

縣長李進勇表示,與作者吳祥輝是40多年的老友,稱吳祥輝為驚動文壇的作家,一點也不誇張;自1970年代,吳祥輝的處女作《拒絕聯考的小子》衝撞台灣教育體制,暢銷五十萬本,拍成電影,成為青年偶像。1980年代,《民進週刊》成為最暢銷的黨外雜誌,月銷售量最高超過十五萬本,他成為台灣島內打破蔣家王朝神話第一人,更獲「黨外編輯作家聯誼會」頒發「言論自由貢獻獎」。1990代,他開辦政治公關公司,成為台灣政治轉型期的「百戰軍師」,開啟台灣現代化專業競選的先河,我的政治生涯也是拜他之賜。

縣長李進勇指出,吳祥輝從2006年起以《芬蘭驚艷》啟動國家書寫計畫,已邁入12年,這次新作《磅礴美國》,以他走進美國的近距離敏銳洞察、理性中立的角度及宏觀開闊的思維,帶領讀者跨越本位,以客觀的立場來瞭解及定位,台灣與美國關係如何維持與互動,是本值得拾卷與探索的一書。

▲縣長李進勇和吳祥輝與書迷們經驗分享。(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5)

吳祥輝說,美國,看起來很近,走起來很遠;看起來年輕,卻是全球現代化民主最古老的國度。美國,是台灣最明亮的一面鏡子。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吳祥輝勇敢、創新,雖然年紀長於我,書迷及臉書留言的都是年輕人,可見其走在時代前端的腳步,而他的作品更激勵著讀者對未來的渴望和想像,也希望能為雲林前進的腳步帶來醍醐灌頂的力量!

▲吳祥輝「國家書寫系列」。(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5)

吳祥輝「國家書寫系列」是「創造性非虛構」的台灣文學新里程碑,將帶領許許多多的台灣讀者跟著詩人的心,在歷史中、在國際中、在鄉土中旅行,開展「台灣識別」的追尋。「國家書寫系列」包括《芬蘭驚艷》之歐洲三部曲、《告別中國》之父子三部曲等,其中《芬蘭驚艷》不僅轟動全台並獲頒第31 屆最佳著作人金鼎獎。《磅礴美國》是美國三部曲的首部曲,讓我們用更近的距離、更系統性的分析來觀看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