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國際親子日 新住民交流熱鬧溫馨

▲竹市國際親子日深耕多元文化,氣氛熱鬧溫馨。(圖/陳志偉攝,2017.10.15)
▲竹市國際親子日深耕多元文化,氣氛熱鬧溫馨。(圖/陳志偉攝,2017.10.1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15)日舉辦國際親子日「竹塹童趣樂遊藝 親子作伙GO國際」,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親子,呈現活力四射的精彩演出,規劃異國童玩及人文風俗的多元趣味闖關,由25個攤位組成多元文化市集,吸引眾多家庭親子前來同樂,會場歡樂笑聲不斷,氣氛熱鬧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多元文化的城市,新住民比例占全市人口約2%,新住民學生比例有逐年提升的趨勢,藉由「國際親子日」多元體驗新住民母國文化,增進不同文化的交流,讓孩子體驗與認識多元文化,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性,培養對自我國家文化的認同感。

今年國際親子日以「竹塹童趣樂遊藝 親子作伙GO國際」為特色主軸,進行一系列跨域、跨齡特色表演,由南寮國小學童以「小小世界」樂曲大秀各國傳統服裝,最後由新住民學習中心舞蹈社「12金釵」12位台灣媳婦帶來自行編排、演出「開國之父、榮錦之樂」,精彩演出讓觀眾大飽眼福。

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說,國際親子日規劃多元文化趣味闖關,讓親子大手牽小手,悠遊於不同文化中尋寶,「泰象一家人」、「越南大戰神槍手」、「東南亞童玩彈彈踢踢樂」等25個攤位組成文化市集,趣味闖關還可兌換由1,000份的神秘公仔禮盒,現場兼具趣味與溫馨關懷的活動,成功為新住民家庭與市民之間搭建一座幸福美好、和諧共享的友誼橋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