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半導體臉綠 外資台指結算前轉倉 大盤漲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續揚,台股今 (17) 日也再開出紅盤,太陽能三合一,三家業者齊奔漲停,但台積電走跌拖累半導體股疲弱,導致大盤開高走低,盤中翻黑,最低跌到 10738 點,預期今天漲多拉回,與明 (18) 台指期結算,外資轉倉有關,並非轉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連六買、大戶也進場,台股昨天收 10774 點,再創 27 年來新高,而連十漲更是寫下 21 年來最長連漲紀錄,不過,今天盤中出現漲多拉回,半導體股成為壓盤重心。

台積電最深跌約 1%,最低打到 236 元,一度跌破 5 日線,拖累半導體弱勢,祥碩跌 7%,旺宏、虹揚 - KY 跌逾 3%,福懋科、盛群、敦泰等都跌超過 2%。

創意則挾比特幣題材熱炒,公司訂單看到年底,早盤挾量攻上漲停板 280.5 元,再飆上波段新高價。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台積電持有 35% 的創意將受惠來自客戶包含 Google、Amazon 及很多中國客戶在人工智慧 (AI)、智慧深度學習、網路、多媒體及數據中心等客製化晶片設計,決定將創意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 350 元。

創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創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盤面上搶眼標的還有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3 公司決定合併成立聯合再生能源,市場對這宗國內太陽能史上最大合併案給予高度肯定,3 公司今天股價開盤同步跳空漲停。

不過,不過未加入大聯盟的其他光電股一片綠,國碩跌超過 6%、綠能跌逾 5%、合晶跌 2%、茂迪跌 3% 以上。

台股早盤開高後小幅拉回,大盤已連 10 日收紅,短線技術指標嚴重過熱,出現技術性回檔在所難免,明日面臨台指期結算,在外資獲利空間頗大的機會下,並不排除有壓低平倉可能性,但僅視為外資轉倉有關,並非轉空,後續只要台積電、大立光等龍頭股不跌,指數相對有撐,可將季線位置設為加減碼分水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