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紡織簽署協議 促企業更多合作交流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與首度來台參加台北紡織展(TITAS)的捷克紡織業代表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期望經由TITAS平台促成捷克與台灣紡織相關企業更多合作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紡拓會表示,在紡拓會力邀及台北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促成下,捷克紡織成衣及皮革協會(ATOK)首次組織6家會員廠商來台參加TITAS展,兩國紡織業於展期辦理「台捷企業圓桌會議」,於16日簽署協議加強合作。

紡拓會指出,這項合作協議是由台北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Vaclav JILEK),及紡拓會常務監察人,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見證下,由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及捷克成衣皮革協會總裁格蘭(JiriGRUND)代表簽屬合作協議,建立雙邊企業合作平台,並共同推動台捷紡織成衣業的貿易和投資、工業和商業合作、保護智慧財產權、資訊交流、尋求貿易夥伴及專業人才。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透露,捷克玻璃纖維紗線貿易商─BTTO公司總裁馬丁.凡達斯(Martin VANDAS)分享與台灣紡織業者合作的經驗。BTTO過去曾與台灣的玻璃纖維業者結盟非常愉快,BTTO帶著台商去歐洲開拓疆土,台灣業者也提供技術和經驗給對方,在誠信下互蒙其利,使得捷克業者希望多與台灣紡織業合作。

紡拓會表示,兩國代表簽屬合作協議後舉辦「台捷企業圓桌會議」,台灣與捷克有超過40家紡織業者與會,與會的捷克企業包括2G、APPLYCON、BTTO、GRUND、MILETA及TONAK等,主要營運產品為穿戴電子模組、先進材料與機械、布料及家用紡品等項目。

紡拓會強調,紡織業對捷克經濟貢獻很大。近年捷克紡織與成衣產業表現相當出色,自2010年起大幅成長,2017年上半年,員工超過20人的紡織及成衣公司總營業額高達13.1億美元,勞工生產力也相對明顯成長。106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