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男父母發道歉聲明 字句難掩喪子之痛

▲台大潑酸案已故張姓男子的父母21日到台大醫院探視傷者,並發表書面聲明(圖),向受傷的謝生及社會大眾致歉。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攝106年10月21日
▲台大潑酸案已故張姓男子的父母21日到台大醫院探視傷者,並發表書面聲明(圖),向受傷的謝生及社會大眾致歉。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攝106年10月21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女宿前20日凌晨發生潑酸案,造成一死三傷,事發後因消息傳播快速且目擊者眾多,校方已啟動心理輔導安撫學生。該事件傷勢最嚴重的謝姓學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當中,凶手張男雖已身亡,他的家屬今晚赴醫院向謝男及其家屬致歉,並向社會大眾發出道歉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起案件發生於昨凌晨,台科大張姓碩士生與台大謝姓碩士生疑因感情因素,相約在台大研一宿舍傳達室談判,張男即持預藏的不明強酸液體潑向謝生,一旁陪謝前來的駱姓學生,以及要他們趕快離開的女舍谷姓女保全員也遭波及。隨後,張男再持水果刀欲砍殺謝生,雙方發生追逐,張男將剩餘強酸澆淋自己身體,再持刀自割頸部身亡。

張男的父母親今晚6時35分左右首度現身,赴台大醫院探視傷重的謝男,雙方會面約莫15分鐘,張男的父母親遞出了一張道歉聲明,誠心要對傷者謝男及其家屬致歉,字字句句卻難掩夫妻倆喪子的悲痛。

張男父母親道歉聲明全文:

我們那痴傻孩子過不了情關,竟然選擇玉石俱焚,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自傷傷人,令謝同學及被波及者身心俱痛,也令雙方家人悲痛,我們明白,此時此刻說一萬個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孩子犯下的大錯。

我們在事發凌晨後的知此訊息,萬般驚恐失措,孩子一夕間不見了,真的…真的…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幾近崩潰傷痛之餘,遲至事發第二天才能出來面對,心碎的我們,在此誠摯地向謝生、舍監、以及其他同學,還有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在萬般悲痛之餘,實在不知所措!

這個事件不但讓我的孩子往生了,還傷及無辜同學,舍監,也造成台大校園的驚恐,同時讓社會不安,我們深感歉疚,身為父母,悲痛之餘,只能透過簡短的文字,向受傷的謝生及遭波及傷害者,再度致上最大的歉意。

我們是個低收入家庭,本來計畫孩子畢業後,能盡速就業,改善家計,沒有想到遭此劫難,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

目前,我們時時刻刻祈禱受傷的謝同學能盡速康復,其他被波及受傷的人,能快速復原,台大校園及社會能恢復平靜,在此再度誠摯地向傷者及社會大眾致歉!

已故張生爸爸 媽媽 泣筆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