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觀光文化節開幕 為系列活動暖身

▲丁副縣長、鎮長鄭玲惠、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貴賓及地方民代共同主持開幕式。(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丁副縣長、鎮長鄭玲惠、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貴賓及地方民代共同主持開幕式。(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7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社區營造成果展暨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21日登場,由副縣長丁彥哲、西螺鎮長鄭玲惠、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縣議員蕭澤梧、李明哲、鎮農會沈秘書及地方民代等共同舉行開幕式,為觀光文化節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副縣長表示,西螺大橋自民國42年通車迄今,已超過60年歷史,早期除了肩負著南北交通運輸的重要使命外,當時也是世界第二、東南亞第一、代表台灣的重要地景標誌之一。101年西螺大橋榮獲全國網路票選最美麗公路地標,60多年來見證台灣社會經濟,由農業、工業到科技發展的過程。

丁副縣長表示,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是全西螺地區的年度盛事,10月21、22日由西螺鎮公所辦理年度「社區營造三期—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進階社造計畫」成果展,由10個參與計畫的社區,包括:埤頭的手路菜、新安的舞蹈、河南社區的手工皂、正興社區的歌仔戲、公舘社區發展的武術、新豐社區的書法、下湳社區的拼布、東興社區的陶藝、新厝大榕樹公的國樂、新社老人婦幼會的書法。

▲公館社區的精彩武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觀光文化節是全西螺地區的年度盛事,在地特色產品展銷熱絡。(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鎮長鄭玲惠表示,感謝縣政府、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及西螺鎮農會等單位的支持與結合,社區營造成果展暨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是11月18、19日的觀光文化節前哨暖身活動,有來自他縣市及縣內鄉鎮市農會、青農與廠商優質產品擺攤展銷,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

▲米醬等產品展銷市集於大橋下高灘地草坪展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現場有米食手捲DIY、地方特色小吃免費品嘗。(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1)

公館社區的精彩武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有米食手捲DIY、地方特色小吃免費品嚐、西螺在地特色農特產品-稻米、蔬菜及醬油展銷,以及為推廣行銷小農、青農之農特產品,特別與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米醬市集、西螺鎮農會與社區組織等,共同合作辦理特色農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可說有吃、有玩、有看頭,更希望各社區間互相激勵、交流學習,在社造工作上能一同努力,為自己的家園畫出一個美好的藍圖,邁向安居樂業的城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