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今日發布A股入選指數 鎖定追蹤滬股通、深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ON.cc 東網報導,國際指數公司明晟 MSCI 今 (23) 日將發布納入中國 A 股的 MSCI 新指數,現有 MSCI 中國 A 股指數將被重新命名為「MSCI 中國 A 股在岸指數」,自明年 3 月 1 日起生效;並將於明年 3 月 1 日發布「MSCI 中國 A 股指數」,僅追蹤陸港互聯互通機制所涵蓋的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SCI 早於今年 6 月 21 日宣布,將從 2018 年 6 月開始將 A 股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和 MSCI 所有國家世界指數。MSCI 計劃初始納入 222 檔大型 A 股,並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在明年 5 月的半年度指數評審後,A 股佔 MSCI 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約為 0.37%,在明年 8 月的季度評審後,權重會增至約 0.73%。

《華爾街見聞》報導,過去南韓和台灣被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後均有不俗表現,也令外界期待大陸 A 股被納入後的表現。南韓當年被納入後半年內,股價指數上漲 20%,一年半內上漲 117%。台灣首次納入一年內,更是上漲 104%。

對於 A 股而言,市場普遍認為原有趨勢可能不會顯著改變,不過在滙豐看來滬指年內可能有 15% 的上漲空間。

《華爾街見聞》日前提到,全球約有 2.8 兆美元資金跟蹤 MSCI 全球市場指數、1.5 兆美元跟蹤新興市場指數、0.2 兆美元跟蹤亞洲市場指數。乘以初始納入權重後,MSCI 預計短期內流入資金 170-180 億美元,未來 A 股全部納入後流入資金 3400 億美元。

但交銀國際洪灝認為,初始納入流入的資金規模對於市值約 8 兆美元、日交易約 500 億美元的 A 股市場九牛一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