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環保局聯合中部五縣市 演練海洋汙染防治場面逼真

▲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給予本次演練最高肯定,並期許透過演練進行在未來實際應用更上手。(圖/記者鄭志宏攝)
▲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給予本次演練最高肯定,並期許透過演練進行在未來實際應用更上手。(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彰化報導

油品外洩造成海洋污染的新聞,經常可見,不只是國外,就連國內,也都曾經發生過油汙外洩事件;為了確保海洋不被汙染,甚至是當遭到汙染時,不讓範圍擴大,每年中部地區都會進行聯合演練。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表示,今(106)年是第三次輪到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以彰化縣為主要演練地區,地點選擇在離彰濱工業區較近的福寶溼地,環保局相當重視這次的演練 。副局長林孟弘表示,中區五縣市的南投、苗栗、台中、雲林和彰化,當某一地發生狀況且無法解決時,處理層級必須拉高,各縣市可以相互支應,所以平時的演練相對重要。

演練共分為四階段,從發生狀況時成立應變小組;水質檢測及防止汙染擴大;汙染範圍控制及回收廢油;狀況解除及後續賠償,對此,林孟弘給予參與單位最高的肯定。

▲演練開始後,演練狀況也立即開始,指揮官前往第一階段的應變中心,進行指揮。(圖/記者鄭志宏攝)

▲工作人員先進行水質檢測,確定水質已被汙油汙染。(圖/記者鄭志宏攝)

▲人員準備將汙油進行隔離,所以人均著白色防護裝。(圖/記者鄭志宏攝)

▲吸油棉是隔離油汙最大利器,可以有效的將油汙吸覆,確保水質沒不受汙染。(圖/記者鄭志宏攝)

▲工作人員將油汙儲存至廢油槽,完成演練。(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