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貴州茅台財報靚、股價攻高 衝破600元人民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 股「股王」貴州茅台 (600519-CN) 在 25 日晚間披露 2017 年第三季度財報,公司前三季度營收和凈利潤分別與同期相比增長約為 6 成,財報亮麗的帶動下,貴州茅台今日開盤大漲 6.95%,報 605 元人民幣,市值突破 7600 億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分析人士認為,貴州茅台三季報成績單亮麗成為股價飆升的催化劑,而多家機構也紛紛上調了貴州茅台目標價。分析師稱禁酒令出台後並未實質影響批價,茅台順利通過壓力測試;接下來看好中國高端白酒消費的潛能,茅台的提價趨勢料不會改變。

據彭博社數據,貴州茅台有 27 個買進、2 個持有評級;12 個月目標價為 631.99 元人民幣。中金將貴州茅台目標價上調至 845 元人民幣;華泰證券上調目標價範圍至 676.25 元人民幣~ 730.35 元人民幣,維持「買入」評級;滙豐則把貴州茅台目標價上調 27% 至 720 元人民幣,維持買進評級;不過,證金公司等多家主要機構在三季度繼續小幅減持了公司股票

中國新聞網、 每日經濟新聞 報導指出,三季報顯示,今年 1-9 月,貴州茅台營收為 424.5 億元人民幣,跟同期相比增長 59.4%;淨利為 199.84 億元,跟同期相比增長 60.3%。基本每股收益 15.91 元人民幣。第三季度(7-9 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 182.60 億人民幣,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 87.33 億人民幣。

據報導,前 10 大股東方面,證金公司三季度減持 515 萬股,持股比例由第二季度末的 1.97% 下降至 1.56%。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增持 303 萬股,持股比例由 6.01% 上升至 6.25%。匯金資管仍持有 0.86% 不變。

中金分析師表示,貴州茅台第三季度業績超出預期,主因三季度營收大增 116%,三季度茅台酒供給大增到 11000 噸。

從產品結構上看,茅台酒還是貴州茅台的主要銷售推動力量,到三季度營收已經達到 384 億元人民幣,系列酒銷售也已經超過 40 億元人民幣,提前完成銷售任務。茅台經銷商數量也實現了快速增長,且增加的主要是醬香系列酒的經銷商,可見茅台正在大力鋪設系列酒的營銷網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