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巴西油田開標 布蘭特27週新高 Con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美國原油庫存量與出口量都意外的成長,但市場較在意的還是沙烏地阿拉伯試圖延續 OPEC 成員國與俄羅斯的減產協議事項。這也使週四 (26 日) 布蘭特原油達 27 個月最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蘭特原油收高 0.81 美元,或 1.39% 至每桶 59.04 美元。

美國輕原油 (WTI) 收高 0.09 美元,或 0.17%,至每桶 52.73 美元。

美國汽油價格收低 0.26% 至 1.697 美元。

天然氣收低 0.45 美元,或 -0.03%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3.050 美元。

沙國皇太子 Mohammad bin Salman 週四提道,將與 OPEC 成員國和非成員國達到「穩定原油的供需」。因去年油價下跌迫使俄羅斯與 OPEC 成員協議共同每日減產 180 萬桶原油以維持油價,而今年 6 月又再次協定將延長減產日期至 2018 年 3 月。OPEC 成員國會議將於奧地利維也納 11 月 7 日和 11 月 30 日,兩日舉行,也會討論是否延長減產事宜。

另外,俄羅斯總理普丁於 10 月初也提道與 OPEC 國的檢查協議可延續到 2018 年年底。

根據 EIA 的資料,美國原油庫存量上週成長了 85.6 萬桶,較分析師預計下滑 260 萬桶,差了 345.6 萬桶。這也是因為自颶風內特 Nate 離開以後,美國原油產量與進口同時提升。美國原油產量則是不減而升,產量也達每日 950 萬桶,而 4 週內的出口量平均也達每日 170 萬桶,創新高。

經過了 4 年後,巴西將於週五 (27 日) 舉行巴西東部海岸的鹽層下 (pre-salt)、易萃取、深海油田招標,共 8 處油田,總油量達上億桶。之前只有國營企業 Petrobras 可萃取此地油田,但缺乏資金與資源讓該區域發展緩慢。

通過減少 10% 成本及比預期還高的油價,美國最大原油生產商 ConocoPhillips (COP-US) 週四 (26 日) 也公佈表現較優的財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