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恆久遠 裸鑽產量卻逐年下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上最好的鑽石是從深海而來,經過幾千年的沉澱,被大西洋的海浪,帶到納米比亞 (Namibia) 的岸邊,預估這片世界最大的海洋鑽石場,大概蘊藏 8000 萬克拉的鑽石,儘管如此,裸鑽供應量正逐年降低。另一方面,數據顯示,陸地上的鑽石產量已彌足珍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地上的鑽石開採,已快消失無蹤,近 20 年來,沒有找到任何有經濟價值的鑽石礦石區。分析師預測,在加拿大和澳洲的礦石區,預計 5 年內將被全數開採,而 De Beers 的銷售總部,波札那 (Botswana) 礦區,則是在 2030 年會停產。貝恩諮詢公司預測,儘管俄羅斯或納米比亞等地,產量充足,但世界的裸鑽供應量,在 2030 年前,會逐年下降 2%。

世界最大鑽石開採商 De Beers,也快速的在進行海岸開採與深海開採,與納米比亞政府達成獨家的合資合作。目前 60% 的納米比亞鑽石,是從海洋上而來,未來比例可能提升至 94%。納米比亞深海開採從 14 年前開始,目前已挖掘出 1600 萬克拉的裸鑽,陸地上則是產出 6200 萬克拉。

De Beers 的 Debmarine 技術,使用 5 艘輪船附載鑽頭,從海床將沉積物抽出,每小時約可抽出 630 公噸的沉積物,之後它們使用篩選器與 X 光,將裸鑽找出,每小時約可過濾出 80 克拉的裸鑽。

其他開採商也效法這種方式,過去 14 年,針對開採太平洋公海,不同國家共給出 26 張海床開採許可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