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法說〉光寶科Q3受減損認列衝擊 Q4獲利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第 3 季財報,稅後淨損 34.2 億元,每股淨損 1.47 元,寫下光寶科上市以來首次單季虧損的紀錄。展望後市,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打掉資產與設備等認列減損後,第 4 季獲利表現可望回歸正常水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後市營運,陳廣中表示,看好光寶科明年在 LED 戶外照明、人工智慧 (AI) 智慧居家設備與雲端運算等領域的發展,「市場需求在,且我們能滿足市場需求,看起來會有蠻好的成長」,他並透露,光寶科已接到中東 LED 路燈大單,下半年陸續開始出貨,目前仍有許多訂單合作正在洽談中。

針對鏡頭模組產品,陳廣中指出,3D 感測鏡頭的非手機產品部分已開始出貨,至於手機部分仍在研發中,且本季將有新產品導入雙鏡頭,預估明年上半年可開始出貨。

陳廣中表示,今年營收表現受到鏡頭模組影響甚鉅,且下半年為傳統旺季,若整體營運表現要回穩,得視明年表現而定,但第 1 季適逢傳統淡季,並未抱持太高期望,盼能在明年第 2 季回歸正常營收表現。

從獲利方面來看,光寶科第 3 季主要受到資產與設備減損等認列損失影響,但這次認列減損對整體營運資金、股利政策與員工薪酬沒有影響,且陳廣中先前曾表示,認列 2007 年併購的手機機殼大廠貝爾羅斯 (PERLOS) 造成的無形資產與設備減損後,明年折舊費用可減少約 5 億元,對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也有所幫助。

陳廣中指出,打掉資產與設備等認列減損後,第 4 季獲利可望回歸正常水準,雖第 3 季陷入單季虧損,但全年仍可繳出獲利成績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