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看全球資金開趴 最夯AI、Fintech及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來景氣好轉,全球股市開狂歡派對,以美國為首的成熟市場股市屢創新高,不僅如此,各大研調機構更紛紛上調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法人認為,在一片看好的市場前景下,投資策略應聚焦在「趨勢產業」。綜觀今年各產業指數表現,金融、工業、非必須消費產業等,平均都有 15% 至 20% 正報酬率,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實施緩步升息和縮表措施,歐洲及英國央行也釋出緊縮貨幣消息,引發市場擔憂,然而,從通膨數據來看,聯準會關注的通膨指標持續低於 2%,歐元區的通膨水準也未達歐洲央行(ECB)設定的目標,預料短期內貨幣寬鬆退場機率低,現階段全球資金仍相對寬鬆。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全球經濟持續擴張支撐下,資金勢必往具潛力、趨勢性的產業靠攏。其中,AI 人工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引爆的工業 4.0 趨勢,以及行動支付、機器人理財等金融科技商機,吸引各國資金爭相投入,推升相關指數表現亮眼。

根據 Bloomberg 統計,今年來 MSCI 各產業指數中,工業、金融及非必須消費等產業受到青睞,分別有 19.4%、16.2% 及 14.5% 的正報酬,其平均值優於 MSCI 世界指數 15.67%。

今年來MSCI各產業指數報酬率比較。(圖:第一金投信整理提供)
今年來 MSCI 各產業指數報酬率比較。(圖:第一金投信整理提供)
唐祖蔭指出,全球經濟表現平緩向上,惟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可能為未來股市帶來挑戰,因此擔心波動風險的投資人,可採取分散布局策略,留意與景氣回升、升息題材正相關的金融、消費,及具潛力性的機器人、自動化等產業,並搭配定期定額的方式,降低波動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