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家慶祝榮民節致敬  6住民獲榮民楷模殊榮

▲新竹榮家舉辦榮民節慶祝活動,6住民獲榮民楷模殊榮。(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0.31)
▲新竹榮家舉辦榮民節慶祝活動,6住民獲榮民楷模殊榮。(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0.31)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新竹榮譽國民之家,今(31)日上午舉辦慶祝榮民節慶祝活動,由家主任徐隆生主持,並邀請社會各界代表暨榮民共同與會,以表達政府對年長榮民一生貢獻國家、奉獻社會的崇高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大會並表揚曾照華、薛飛、楊崇本、李延平、張澤民及黃名榮等6位榮民楷模,這些長輩不論是協助榮家改善設施設施或是提供年長住民生活協助與陪伴上,都獲得榮家全體住民肯定,也是榮家能屹立60餘年並能持續不斷進步的最佳推手。

▲新竹榮家主任徐隆生頒獎褒揚6位榮民楷模,獻上崇高敬意。(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0.31)

家主任徐隆生表示,榮民長輩早年投身軍旅,捍衛家邦,來臺後參與各項基礎建設,為臺灣奠下永續發展基石;如今,榮民代代相傳深耕臺灣,並在各行各業中擁有傲人成就,而愛國、愛鄉、愛家的精神始終如一,這就是榮民展現的「臺灣精神」。

在本次慶祝大會也表揚15位在榮家不同崗位上,擔負長輩照顧工作表現績優的同仁,其中有7位是委外服務人員;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榮家全體上下員工也都作好準備,從2月初開放一般民眾進住,7月20日與曲溪里辦公室合作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推動住民與社區民眾社區關懷方案。同時,考量新竹地區失智照顧資源不足,榮家也規畫自108年起籌設失智專區,希望透過資源分享,滿足新竹地區高齡長輩照護需求。

▲新竹榮家舉辦榮民節慶祝活動,表達對榮民的崇高敬意。(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0.31)

徐隆生表示,這些委外服務人員雖不是榮家正式員工,但卻跟正編人員一樣,對長輩的照顧盡心盡力,他們的陪伴是長輩人生中最好一道風景,因此,特別於榮民節大會中公開表揚他們的努力,也勉勵大家一起學習,讓榮家成為長輩最安心的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