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堤新建計畫說明會 陳光復:上任以來建設龍門已近一億

▲陳縣長指出,自上任以來已投入近新臺幣1億元於龍門地方建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陳縣長指出,自上任以來已投入近新臺幣1億元於龍門地方建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縣府今(31)日上午於龍門漁港舉行龍門漁港突堤新建計畫說明會,縣長陳光復相當重視龍門地方建設,親自參與說明會,尊重地方意見,聽取地方人士對於新建突堤建議。陳縣長指出,自上任以來已投入近新臺幣1億元於龍門地方建設,配合龍門-布袋航線及未來閉鎖陣地觀光景點,將為龍門帶來人潮與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主持龍門漁港突堤新建計畫說明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縣府指出,龍門係本縣漁業重鎮,居民大多以捕魚為主,長期船席泊位不足而且港區寬闊,漁船無遮風效果,在議員爭取及陳縣長大力支持下,預計花費新臺幣3,000萬元建造漁港突堤。為整合地方意見,31日上午於漁具整補場舉辦說明會,由工務處長蔡淇賢報告新建方案,包括縣府秘書吳登聰、陳志雄、龍門村長許文志等都到場提出建言。

▲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此次新建工程,將實地考慮泊地設地性與突堤方向性。(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陳光復表示,龍門村是位於澎湖本島最東的村落,與嘉義布袋間僅27海浬航程,觀光、漁業經濟活動能力強,又有軍事遺址-閉鎖陣地的加持,故縣府非常重視。兩年半來,已陸續投入近1億元經費建設龍門,除龍門通往湖東的連接道路已完工、與嘉義布袋間的客運亦於五月通航,107年閉鎖陣地整建也將完成,再配合這漁港突堤碼頭的新建,必能為龍門帶來繁榮前景。

▲縣府秘書吳登聰、陳志雄、龍門村長許文志等都到場提出建言。(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龍門港是一個傳統漁業新興的漁港,泊地很大,故易受天候、颱風影響讓泊地不穩,此次新建工程,將實地考慮泊地設地性與突堤方向性,相信完工後對於船舶停泊會有正面效果。

會中經討論後決定突堤位置及建置方向,第一期工程預計於107年5月發包,將進行疏濬、漁港階梯、係船柱、阻車緣石等。

▲完工後對於船舶停泊會有正面效果。(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