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時間已過 法人看好華夏本季獲利回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氯鹼平衡問題造成 PVC 供給未如預期緊俏,法人認為,華夏 (1305-TW) 第 3 季獲利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下修第 3 季每股純益至 0.56 元,不過,本季進入需求傳統旺季,最壞時間已過,PVC 供需趨緊將帶動 PVC 利差增加,推升華夏本季獲利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氯鹼平衡問題造成 PVC 供給不如預期緊俏,中國進入 PVC 需求淡季,印度在雨季過後,需求也未出現明顯復甦,另一方面,在氧化鋁需求帶動下,一貫化 PVC 業者為兼顧燒鹼部門獲利,維持較高稼動率,使 PVC 供給量未因需求減弱而下降。

法人預估,華夏第 3 季每股純益恐不如先前預期,法人下修至 0.56 元,全年每股純益則下修至 2.72 元。

就本季狀況來看,法人認為,由於一貫化 PVC 業者減產,加上中國 PVC 庫存水準偏低、中國環保督察限縮 PVC 供給,且印度需求可望從 12 月起回溫等因素,PVC 供給寬鬆情況將從 11 月起改善,從第 3 季中國 PVC 產量季減 2% 來看,PVC 可望維持供給緊俏態勢,法人看好本季進入 PVC 需求旺季,利差將增加,並帶動華夏獲利成長。

華夏日前在法說會上宣布將啟動擴產計畫,預計在 2020 年將 PVC 年產能由 40 萬噸提升至 42 萬噸,有助於提升整體產量,甚至降低平均成本。

華夏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